票据交易

  • 【业务简介】

    票据交易业务包括票据转贴现、票据质押式回购、票据买断式回购、再贴现等。

    票据转贴现是指卖出方将未到期的已贴现票据向买入方转让的交易行为,是金融机构间融通资金的一种方式。

    质押式回购是指正回购方在将票据出质给逆回购方融入资金的同时,双方约定在未来某一日期由正回购方按约定金额向逆回购方返还资金、逆回购方向正回购方返还原出质票据的交易行为。

    买断式回购是指正回购方将票据卖给逆回购方的同时,双方约定在未来某一日期,正回购方再以约定价格从逆回购方买回票据的交易行为。

    再贴现(质押回购式)是指再贴现申请机构将商业汇票出质给人民银行融入资金的同时,双方约定金额向人民银行返还资金、人民银行向再贴现申请机构返还原出质商业汇票的行为。

  • 【业务特点】

    (1)审批高效:审批标准明确

    (2)流动性高:交易便捷,市场流动性较高

    (3)交易方便:全国统一交易平台,流程顺畅

    (4)交易灵活:多种交易模式

  • 手机银行

    微信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