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据池

  • 【简介】

    如果贵公司在购销业务中存在收付票据期限错配、金额错配以及集团内部票据资源统筹使用的需求,可将该类所有银行承兑汇票作为质押,向我行申请围绕票据的一揽子结算、授信、融资服务。

  • 【产品特点】

    1、帮助企业实现票据集中管理,减轻财务人员工作压力。

    2、激活票据时间价值,减少利息支出,提高财务收益。 

  • 【申办流程】

    1、贵公司向我行提供公司基本资料,根据以往交易确定沉淀票据的金额并提起授信申请;

    2、我行根据质押票据的票面金额、承兑机构类型、票据池保证金余额等核定质押池融资额度,在质押池融资额度内,贵公司可灵活办理各项表内、外授信业务。

    3、已质押银行承兑汇票到期后,由我行负责托收,并用于各项表内外业务的兑付。

    4、新银行承兑汇票入池,确保质押票据的最低额度,持续办理各项表内外授信业务。 

  • 【提交资料】

    1、企业基础资料。

    2、票据、贸易合同、发票等。

    3、我行认为应当提供的其他材料。 

  • 【业务时限】

    在资料齐全、手续完备的前提下,普惠型小微企业授信5个工作日内明确答复;3000万元以下的民营企业授信申请10个工作日内明确答复。

  • 手机银行

    微信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