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单托收

  • 【产品简介】

    1.出口跟单托收业务是出口商装运货物后,为向进口商收取款项,将全套货运单据一起交给我行,委托本行代为收款的一种结算方式。

    2. 按交单条件分为承兑交单(D/A)、付款交单(D/P)两种方式。

  • 【产品特点】

    1.费用低廉。与出口信用证相比较,托收方式银行费用较低,手续简单,有利于出口商节约费用,且易于操作;

    2.风险较小。进口商只有承兑或付款后才能提取货物,与赊销方式相比,出口商承担的风险较小;

    3. 我行可以通过境外代收行为出口商反馈其国外客户的承兑、付款时间,拒绝承兑、付款的原因等情况。

  • 【适用范围】

    1.出口商了解进口商的资信状况,并且有足够的资金用于备货和发运;

    2.当处于卖方市场的时候,出口商宜选择D/P方式;当处于买方市场、且进口商要求给予融资便利时,出口商可选择D/A方式。

  • 【申请资料及业务流程】

    1.出口商提交用于委托收款的全套单据,包括金融票据、出口发票、运输单据等单据以及境外代收行的详细资料。

    2.我行审核单据并寄单至境外代收行。

    3.国外代收行收到单据后提示给进口商。

    4.进口商向境外代收行提示承兑或付款。

    5.境外代收行向我行提示承兑或付款。

    6.我行向出口商提示承兑或将款项解付给出口商。

  • 手机银行

    微信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