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维修保函

  • 【产品简介】

    质量/维修保函是指我行应工程承包方或者供货方的申请,向业主或者买方出具的保证申请人履行保修期或者维修期内合同义务的书面文件。

  • 【产品特点】

    1.解决交易双方互不信任的问题。银行凭借自身良好的信誉介入交易充当担保人为当事人提供担保,促进交易的顺利执行;

    2.合同义务履行的保证。保证合约的正常履行,合同标的物的质量完好;

    3.减少缴纳现金保证金引起的资金占用;

    4.提供工程承包方或者供货方的市场竞争力,加快回笼应收账款。

  • 【适用范围】

    1.工程承包项目中的承包方;

    2.物资采购项目中的供货方;

    3.船舶建造合同的卖方。

  • 【申请资料与业务流程】

    1.申请人提交保函开具申请。

    2.申请人缴存保证金或者提供反担保。

    3.申请保函所涉及项目的主合同及其他有关附属从合同;保函所涉及的项目须经有权审批部门批准的,则应提供批准文件。

    4.我行审核客户提交上述资料,按照我行的保函格式对外开出保函。

    5.在保函效期内发生受益人索赔的情况,通知申请人,同时经我行审核索赔单据并确认与保函索赔条款的要求相符后即履行付款责任。

  • 手机银行

    微信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