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标保函

  • 【产品简介】

    投标保函专指工程项目或贸易项下招标时,银行应投标人的申请而向招标人开立的银行保函,保证投标人在招标有效期内不撤标、不改标、中标后在规定时间内签订合同或提交履约保函。

  • 【产品特点】

    1.解决交易双方互不信任的问题。银行凭借自身良好的信誉介入交易充当担保人为当事人提供担保,促进交易的顺利执行;

    2.减少资金压力,作为现金保证金的替代方式,减少投标人的资金占用;

    3.合同违约时对受害方的补偿及对违约方的惩罚。合同违约时,可通过执行保函来补偿受害方、惩罚违约方,从而避免和减少合同项下违约事项的违约事项的频繁发生,避免为解决争端而引起诉讼或仲裁的麻烦及费用开支。

  • 【适用范围】

    1.工程承包项目中的承包方;

    2.物资采购项目中的供货方

  • 【申请资料及业务流程】

    1.申请人提交保函开具申请;

    2.申请人缴存保证金或者提供反担保;

    3.申请保函所涉及项目的主合同及其他有关附属从合同;.保函所涉及的项目须经有权审批部门批准的,则应提供批准文件;

    4.我行审核客户提交上述资料,按照我行的保函格式对外开出保函;

    5.在保函效期内发生受益人索赔的情况,通知申请人,同时经我行审核索赔单据并确认与保函索赔条款的要求相符后即履行付款责任。

  • 手机银行

    微信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