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期结售汇

  • 【产品简介】

    远期结售汇是指本行和客户签订远期结售汇业务协议,约定将来办理结汇或售汇的外汇币种、金额、汇率和期限,在交割日外汇收入或支出发生时,按照协议订明的币种、金额、汇率办理的结汇或售汇业务。远期结售汇业务有固定交割日交易和择期交易两种类型。

  • 【产品特点】

    远期结售汇业务遵循实需原则,实行一日多价。该产品可以使客户于当前锁定未来汇率,即锁定了未来成本或收益,起到保值避险的作用。

  • 【适用范围】

    适用于企业进出口、境外对境内投资、境内对境外投资等有外币与人民币之间转换需求的企业客户。

  • 【申请资料及业务流程】

    1、本行和客户签订远期结售汇业务协议。
    2、委托审核。客户申请办理远期结售汇时,填写《远期结售汇业务委托书》,同时向我行提交按照国家外汇管理局结汇、售汇及付汇管理规定所需的有效凭证;我行对委托书和相关凭证进行审核。
    3、交易成交。我行确认客户委托有效后,客户缴纳相应的保证金或扣减相应授信额度;交易成交后,我行向客户出具《交易证实书》。
    4、到期日审核与交割。到期日,我行根据结汇、售汇及付汇管理的有关规定,审核客户提交的有效凭证及/或产商业单据,与客户办理交割。
    5、展期。客户因合理原因无法按时交割可申请展期。
    6、违约。客户未能完全履约的,我行有权于最后交割日后对未履约交易部分主动进行违约平仓。

  • 手机银行

    微信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