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开证

  • 【产品简介】

    进口开证是指我行应开证申请人的要求,向受益人开出的、保证在规定的时间内、在收到满足信用证要求单据前提下对外支付的结算方式。

  • 【产品特点】

    1.改善谈判地位。开立信用证相当于为出口商提供了商业信用以外的有条件付款承诺,增加了进口商的信用,进口商可据此争取到比较合理的货物价位;

    2.货物有所保证。变商业信用为银行信用,银行的介入可以使贸易本身更有保证,通过单据和条款,有效控制货权、装期以及货物的质量;

    3.减少资金占压。对于使用授信开证的进口商来讲,在开证后付款前可减少自有资金的占用。

  • 【适用范围】

    1.进出口双方希望对彼此的行为进行一定约定以提升贸易的可信度;

    2.进口商处于卖方市场,且出口商坚持使用信用证方式进行结算;

    3.进出口双方流动资金不充裕,有使用贸易融资的打算。

  • 【申请资料及业务流程】

    1. 开证申请人向我行申请开证,提交开证材料

    2.我行审核资料并经过审批后开出信用证。

    3.出口商收到信用证后,按信用证条款备货装运。

    4.出口商提交信用证规定单据,交单行将单据寄往我行要求付款或承付。

    5.我行收到单据后,经审核单证相符向出口商付款或承付。

    6.承付到期日对外付款。

  • 手机银行

    微信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