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行首次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

    2021年10月13日

      9月25日上午,由国家网信办、科技部、工信部,浙江省政府共同主办,浙江省经信厅、浙江省网信办、桐乡市政府等共同承办的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浙江乌镇拉开帷幕,我行作为省经信厅特邀合作单位首次亮相大会,入驻“企业码”线下展厅, 展示我行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相关工作成果。

      9月25日-27日,国家网信办副主任赵泽良,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邹铭,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浙江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来颖杰,浙江省经信厅厅长徐旭等莅临展厅指导工作。

      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以“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聚焦世界互联网最新发展趋势和数字化改革主线,着力展示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网络安全等领域最新的前沿科技成果,以及经济、社会、政府等领域的数字化改革最新应用成果。其中,我行参与展示的“企业码”由浙江省政府牵头开发,是企业获取政府服务的绿色通道、产业合作的协同平台以及数据驱动的综合应用系统,是数字经济产业合作的典型案例。基于“企业码”系统,我行与杭州市经信局合作推出了“企业码线上授权”项目,通过建立企业客户线上授权体系,实现了企业办理多项金融业务“最多跑一次”,有效提升了金融供给的效率和体验,该项目获评浙江省经信厅组织的第二届浙江省“企业码”应用场景创新大赛一等奖。

      今后,我行将持续深化银政企合作,不断加大数字化改革力度,着力提升综合金融服务水平,更好支持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发展。

  • 手机银行

    微信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