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坚持党建引领 打造五大银行 提升六大能力 高质量谋划“十四五” 奋力谱写发展新篇章 ——我行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

    2021年02月22日

      

          1月15日,我行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总结回顾全行2020年工作,分析当前发展形势,明确2021年工作目标、重点和要求。全行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会议,浙江银保监局农村银行处副处长羊茂良、科长杨登峰、一级主任科员蒋玉敏应邀列席会议。

      郑建强行长代表经营班子作题为《砥砺前行 开拓创新 接续奋斗 以高质量发展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的年度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全行2020年工作成绩及“十三五”发展成果,并围绕四个“专注”对2021年度全行工作目标和重点进行了部署安排:

      一是专注“两端两融”,做大做实基础客群。加强普惠和战略两端客户拓展,夯实客群基础;加强渠道和场景两融合,完善业务生态。

      二是专注“三化三升”,做专做强三大业务板块。零售业务更加突出标准化,提升效能体验;公司业务更加突出精细化,提升综合服务;金融市场业务更加突出专业化,提升业务能级。

      三是专注强本固基,做稳做优全面风险管理。抓重点业务,加强风控全流程管理;抓关键领域,夯实合规经营基石。

      四是专注提质增效,做精做细内部管理。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发展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强总部能力建设;进一步加强组织队伍和企业文化建设。

      张海林董事长代表总行党委和董事会作《坚持党建引领 打造五大银行 提升六大能力 高质量谋划“十四五” 奋力谱写发展新篇章》的讲话,在年度工作报告全面总结的基础上,再次肯定了全行2020年取得的工作成果,特别对全行员工在各项工作中表现出来的迎难而上、奋发有为的奋斗精神给予了高度肯定,并结合“十四五”规划,从四大方面进一步部署和明确了2021年工作:

      一是做强“三大板块”,强基固本、守正创新,始终坚定目标方向。零售业务要扩面做实;公司业务要细分做精;金融市场业务要升级做专。

      二是打造“五大银行”,务实重干、狠抓落实,笃定前行发展之路。布局生态融合,推进场景建设,打造开放银行;夯实基础客群,发展基本业务,打造伙伴银行;加强产品服务,优化营销组织,打造精品银行;提升盈利能力,加强内部管理,打造稳健银行;加强科技应用,优化效率流程,打造数字银行。

      三是提升“六大能力”,补齐短板、苦练内功,努力锻造核心优势。提升人力资源的统筹能力;提升数字化建设的应用能力;提升客户满意的服务能力;提升综合营销的定价能力;提升风险经营的管理能力;提升高效运营的协同能力。

      四是坚持党建引领,聚焦“五心”、担当作为,凝聚合力谱写新篇。红心向党,强基铸魂;初心永葆,引领发展;信心坚定,克难攻坚;凝心聚力,团结奋斗;清心自守,正道直行。

      纪委书记、监事长俞建军以《强化担当善作为 从严治行守底线 为我行“十四五”开局之年提供坚强保障》为题,围绕五个“聚焦”对全行2021年度纪检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聚焦政治监督,强化政治建设不动摇;二是聚焦“两个责任”,压实责任链条不放松;三是聚焦精准监督,用好“四种形态”不含糊;四是聚焦“四风”问题,作风建设不止步;五是聚焦警示教育,合规经营不松懈。

      2021年是我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会议要求全行上下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深化社区银行建设、“做广大市民信任的银行”而奋勇拼搏!

  • 手机银行

    微信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