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行召开2023年度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会议

    2023年03月01日

      2月28日上午,我行召开2023年度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会议,陈全水副行长、各分支行消保分管领导、小微业务部及零售金融总部、运营管理部、消费者权益保护部消保分管领导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郭武龙总经理主持。

      

      会上,陈全水副行长通报了2022年度全行投诉处理情况,对上一年度消保工作进行总结分析。由九堡支行、浦沿支行、长河支行等6家机构就消保工作经验及投诉处理情况等进行总结汇报。各分支行对本机构日常消保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分析交流,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会后,陈全水副行长结合现阶段监管要求及我行工作实际,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各分支行要提高消保工作重视程度,加强组织领导;二是强化消保考核并加强厅堂人员配置;三是加强上下联动,统一按揭提前还款、借记卡账户管控等产品规则及操作流程;四是完善我行投诉案例库的建设,提高一线员工投诉处理能力;五是对信用卡、汽车金融等投诉重点领域加强管理,健全分级分类处理机制。

      

      郭武龙总经理对会议进行总结,并对下阶段的工作要求进行明确:一是严守服务底线,各条线人员主动作为,支行领导班子应对青年员工起到积极正向的引导;二是加强客户投诉溯源管理,梳理分析投诉问题根源;三是制定完善的授权方案,合理设置分支行投诉处理权限,提高纠纷化解实效;四是明确职责划分,定责到人,并对投诉中的关键环节重点关注。同时郭武龙总经理还对风险贷款退出、中介问题、消保全流程管控等工作进行指导。

  • 手机银行

    微信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