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银色家园+金融宣教”,构建金融宣教长效机制

    2021年11月05日

      为构建金融知识普及及长效机制,解放路支行结合10月银色家园之杭州老干部大学花鸟基础班的活动,展开了一系列金融知识特色宣传教育活动。

      10月22日,支行邀请了谭国山老师作为授课老师,从执笔、行笔、用墨、调色开始,教大家由浅入深,循序渐进的进入国画花鸟的世界。授课时叔叔阿姨们兴趣盎然,交流热烈,积极谈论着之后的课程安排和学习内容。

      课程活动中,支行金融讲师向在座的老人们普及了银行卡安全使用的金融知识。由于老年人是电信诈骗重点目标群体,讲师通过案例视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当前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各类手段和特征,以及如何保护个人金融信息,防范非法集资的重要性,引导老年客户合理支配自己的资金,选择正规理财投资渠道。现场还组织大家学习了反洗钱和反假币的宣传手册,增强日常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

      后期,支行将持续开展“银色家园+金融宣教”的新模式,积极推动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持续化、常态化,把金融政策、金融知识、金融服务和普惠金融产品送到群众身边,营造“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群众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进一步夯实金融知识普及主体责任,健全金融知识普及长效机制。

      

  • 手机银行

    微信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