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守住客户“钱袋子”——美院北路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

    2021年08月05日

      8月4日,杭州联合银行转塘支行美院北路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守住了客户的“钱袋子”,为客户挽留直接经济损失16800元。

      早上9点58分左右,客户C女士匆匆来到美院北路支行办理业务,自称在家转账未成功,于是至网点汇款。当时,C女士非常的着急,一边打电话一边告知工作人员需要转账至广西农信社,工作人员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当听到C女士与女儿打电话说道不许女儿报警,只是帮朋友垫款时,工作人员立马提高警惕,安抚住C女士的情绪,并向其询问详细情况。C女士称,一个外国朋友给自己邮寄了一个包裹,货运公司联系自己要付5200元的国际运费,后货运公司告知有条款未签约需要12800元处理,昨晚已将款项转至对方账户。今天早上收到款后货运公司又告知包裹里携带英镑现金违反中国海关条例,故需要转账16800去处理这个事情,转账后就会将国际包裹送货上门。网点工作人员立马告知其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在客户的配合下查看微信聊天记录,告知客户对方利用感情诈骗手段骗取钱财,并联系警方帮助客户报案。最终,C女士在网点工作人员与警方的解释与劝说下,恍然大悟,放弃汇款,美院北路支行成功为客户止损16800元,守住了客户的钱袋子。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电信诈骗手段花样不断翻新。作为防范电信诈骗的重要环节,我行始终高度重视防范电信诈骗、反洗钱、打击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重点提示客户要不轻信不透露,拒绝高利诱惑,提高防范各种诈骗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共同守住“钱袋子”。

  • 手机银行

    微信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