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创小镇分理处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2021年07月12日

      7月8日,杭州联合银行转塘支行艺创小镇分理处成功拦截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为客户挽回直接经济损失5000元。

      早上8点20分左右,客户徐女士匆匆前来艺创小镇分理处办理业务。自行通过ATM机转账未成功,于是走进营业大厅。网点工作人员上前主动服务过程中,了解到徐女士要给一个国外的朋友转账,是请军事律师的费用,转账后会回国来找她。网点工作人员立马提高警觉,进一步向徐女士了解转账原因,查看了客户微信聊天记录,意识到客户可能遇到了电信诈骗。

      网点工作人员立即叫停汇款,并对徐女士进行了反诈骗宣传,在反复解释和劝解下,徐女士删除了诈骗份子的微信,成功止损5000元。

      本次艺创小镇分理处成功拦截电信诈骗,正是银行长期坚持防诈安全教育活动的具体体现。今后,支行将进一步加强对全体员工对风险案例的学习,掌握最新诈骗动态,强化员工风险防范意识与责任意识,同时,支行将持续做好客户安全教育,加强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力度,通过向客户介绍常见电信诈骗的种类和犯罪分子管用的手段及防范技巧,切实增强客户辨别、抵御电信诈骗的能力,为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贡献我行力量。

  • 手机银行

    微信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