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行成功拦截两起诈骗案件

    2021年03月12日

        【中山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

      3月4日下午16时,一位中年客户急匆匆来到中山支行3号窗口办理转账业务。经办柜员周山人按照四必问原则询问客户是否认识收款人,客户回答是之前转错的一笔款项现在要退还给对方。经办柜员马上引起警觉,再次询问客户是否认识对方,到底为什么汇款。客户犹豫了一下,然后说是东阳派出所电话告知他账上有一笔越南洗钱的赃款入账,需要他马上退还,否则将涉刑。此时经办柜员已初步确认是电信诈骗,为进一步了解详情,柜员向客户提出现场联系东阳派出所。经办柜员发现对方号码为私人手机号,便直接询问对方警号、事情详情,对方说汇不汇是客户的自由随后匆匆挂断电话。经办柜员立即停止汇款操作并叫来网点负责人。

      网点负责人再次对客户进行劝阻,并告知客户可以去附近派出所核实情况,在工作人员轮番解释下,客户终于恍然大悟,不再坚持办理业务,对工作人员连连表示感谢。

        【四季青支行成功劝阻金融投资诈骗60余万元】

      3月1日中午12时,一名客户到四季青支行水湘支行申请贷款,水湘支行行长张建丽在接待客户时,发现客户年龄较大,意向申请60万元大额贷款,但对贷款用途含糊不清。在进一步沟通了解后,客户告知其前期在一投资平台投入60万元,平台工作人员告知其如再投资60万进行激活即可获得双倍利润,为了给自己残疾的大女儿留一笔生活费,故其想再继续投资60万元。

      张行长立刻意识到客户可能遭遇诈骗,担心客户离开网点后会继续汇款,便稳住客户同时悄悄报警。随后民警赶到现场将老人带到派出所进行开导,通过耐心沟通,客户终于意识到遇到诈骗,决定不再进行投资,避免了更大损失。

      杭州联合银行提醒广大市民:

      陌生电话要警惕,可疑短信需注意。

      暴利理财和投资,多是骗局莫搭理。

      冒充领导公检法,都是骗子在演戏。

      亲朋好友遇急事,不忙汇款先联系。

      个人信息要保密,账号密码管仔细。

      任凭骗术千万变,小心谨慎防万一。

  • 手机银行

    微信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