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案说险|核酸报告能加急?新骗局,需警惕!

    2021年09月18日

      疫情爆发以来,核酸检测的需求激增。为了保证群众能够最快拿到核酸检测结果,医疗机构已经加快出核酸检测结果时间。目前,一般医疗机构12小时内能出结果,部分地区可以实现4-6小时出结果。但是,对于赶行程、身体不适、急需核酸报告的人来说等待的时间太漫长了。

      【典型案例】:张女士因病需要手术治疗,医院要求张女士需提供核酸检测结果才能入院。为尽快入院,张女士通过网上加入了一个微信群,群主说:“只要付500元钱,最快半个小时就出结果””。张女士心动了,加了群主的私信并转了500元钱,但是过了半个小时再找那位群主,发现自己被拉黑了,张女士这才发觉上当。

      【风险提示】:核酸结果一定要由经卫健部门认证的具备资质的医院或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核酸检测没有私人渠道。不要轻信加钱快速出核酸结果的广告,避免上当受骗。

  • 手机银行

    微信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