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案说险|始于“网恋”,终于诈骗,小心新型杀猪盘!

    2021年09月18日

      【典型案例】:2021年5月,大龄单身女青年张某因家人催婚,便通过某社交平台发布了征婚启事,不久一个周某和她取得联系,自称是某航空公司机长,还发了身穿制服的照片,照片里的周某看上去阳光帅气,张某心动了。两人加了微信,周某每天嘘寒问暖,两人很快便确定了恋爱关系。随着两人的深入交往,周某以在网上投资赚了点钱为由,还将自己赚钱余额截图发给张某,张某十分心动。

      过了一段时间,周某向张某介绍了一个所谓的投资网站。因为这个网站需要联系客服充值,张某就试着充了万把块钱。张某没想到很快就提现成功,小赚了一笔。之后,周某继续让张某在平台上充值投资,并说张某目前是低级会员,如果充值30万元以上,收益率还可以更高。张某就继续投入,累计投入了260多万元。当张某看到自己资产余额已经累计500万元后想提现时,却一直提现失败,再联系周某发现自己微信被拉黑,张某才察觉出不对劲,赶紧报了案。

      【风险提示】:诈骗分子通过网络交友APP、相亲网站,编造出高富帅、白富美的虚假身份,在骗取受害者信任、确立交往关系后,选择时机编造各种理由提出借款要求,骗取钱财后便销声匿迹。

      杭州联合银行提醒广大群众:

      1、网络交友一定要谨慎,不要被花言巧语与表面行为所迷惑。注意保护自己隐私,不要随意泄漏自己的个人信息。

      2、切忌过度沉迷网络中的虚幻情感,在未充分了解对方的情况下,切勿与对方发生任何经济往来。

  • 手机银行

    微信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