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案说险|“炒鞋”有风险 参与需谨慎

    2021年09月18日

      近几年,“炒球鞋”是年轻人中很流行的投资炒作,一双球鞋动辄三五千,高者十几万元,炒出了一些身价百万的年轻富翁。

      【典型案例】:大学生小郑看到球鞋投资后也点燃了投资信念,因热爱球鞋就跟风进入炒鞋市场,在一位“炒鞋大佬”罗先生介绍下投资一段时间尝到甜头之后,将父母给的学费、生活费甚至在网上申请了网络贷款,又投入了十几万元。然而这次,就不再那么幸运了,不仅仅鞋没收到,罗先生再也找不到了。小郑无奈只能报警。

      【风险提示】:很多年轻人没有考虑到如果鞋价上涨的势头一旦发生转变,自己通过信用卡透支、网络借贷等等金融杠杆形式所背负的债务还有没有能力偿还?而对于这批20多岁的年轻人来说,收入和积蓄都比较低,抵御金融风险的能力较弱,很容易因此而造成信用违约,这将会影响他们未来一生。杭州联合银行提醒您:

      1.球鞋价格不属于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的范围,实行市场调节,广大消费者不要轻易把“炒鞋”当作投资理财的手段,切莫投机。

      2.消费者要理性看待球鞋文化,让球鞋回归原本的使用价值,要注意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球鞋;

      3.当消费者遇到消费纠纷或遭遇诈骗,应立即报警处理。

  • 手机银行

    微信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