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杭州联合银行关于开展2021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 宣传活动的总结

    2021年06月10日

      为进一步做好金融知识宣教工作,不断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责任意识,积极引导金融消费者合法合理、理性有序地维护自身权益,按照上级监管部门工作要求,我行紧紧围绕“权利、责任、风险”主题,积极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本次宣传活动由总行消保部牵头推进,各分支机构结合工作实际实施,充分利用地缘人缘优势,创新宣传渠道,提升宣传效能。活动期间,我行集中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351次(其中户外集中宣传133次其中进农村17次、进社区68次、进商圈21次、进企业18次、进机关9次等),并积极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平台、短信等线上渠道扩大宣传影响力,累计发放金融知识各类宣传资料3.57万余份(其中纸质宣传材料0.74万份,线上渠道点击量1.57万人次,短信发送1.26万余条),面对面提供咨询近1.4万人次,各类渠道消费者受众达近4.23万人,各项宣传活动取得积极成效。现将活动中亮点工作汇报如下:

      巧用厅堂微沙龙针对节后厅堂客流量增大情况为缓解客户等候情绪,挖掘潜力客户,扩大服务影响力,大堂经理主动走到客户中间,积极开展厅堂微沙龙宣讲活动。如38节期间,各网点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女性客户送上鲜花,同时从金融诈骗、假币识别、存款保险日常金融便民服务,精心定制宣讲主题,获得积极认可。活动期间,全行合计组织开展各类厅堂微沙龙活动92场,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面对面提供咨询5000余人次。

      二是创新沙龙活动。根据联合邻里年度金融知识宣传工作计划,由总行统筹安排下,各分支行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女神节”金融沙龙活动。截至目前,全行合计组织开展各类金融沙龙活动23场[1]邀请客户近800人次参加。工作人员现场讲解各类金融知识,一起聊聊当前经济环境下金融那些事儿,引导大家学习并掌握常用的金融消费知识,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帮助客户更深地理解自身的权益,反响十分热烈。

      三是线上宣传提效。我行借微信短视频官方账号开通之际,积极制作系列动画,我行吉祥物“信任宝宝”化身“金融讲师”,通过讲解趣味小故事的方式,向公众普及金融消费者法定权利、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此外针对主题活动我行在官网、抖音、微信公众号、美篇等平台上推出的“3·15权益日”专栏,积极向客户发布金融知识。活动开展期间,我行通过总行官网官微、分支机构微信公众号、美篇等渠道推出金融知识及活动动态合计114次,其中 “以案说险”系列推文23条,通过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故事,加深阅读者对案例所涉及的金融知识或风险的理解与领悟,从而举一反三、融会贯通,点击量也远高于其他推文。

      四是强化保障措施。今年,为提升客户投诉化解率和满意度,我行进一步加强投诉的管控和考核力度,按月进行客户投诉处理情况通报,加大内控考核占比。要求各分支机构严格执行例会制度,及时梳理问题、解决问题。同时,加强总支联动,及时妥善化解矛盾,确保客户投诉率稳中有降。

      本次宣传活动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提升了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权利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进一步降低了金融风险,为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作出贡献。同时体现了我行良好的社会形象,扩大了我行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

      杭州联合银行

      2021年3月22

       [1] 如笕桥支行举办“瑜悦身心,伽人有约”瑜伽沙龙活动;吴山支行举办携手方回春堂中医养生沙龙活动;宝善支行举办“3·8女神节好运转圈圈”沙龙活动;三墩支行、解放路支行、下沙支行、浦沿支行、四季青支行、石桥支行、九堡支行举办“联合丽人 花样年华”插花沙龙活动;海宁支行、转塘支行、小微业务部、浦沿支行举办“女神节DIY”沙龙活动;安吉绿色支行举办咖啡沙龙活动;彭埠支行:魅力女性厨艺沙龙等。

  • 手机银行

    微信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