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杭州联合银行关于开展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的总结

    2020年09月30日

      

      为持续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引导消费者树立科学投资理财和负责任的借贷理念,通过正规渠道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共建清朗网络空间,根据上级监管部门工作要求,结合我行“联合邻里”活动计划,9月集中在我行全辖开展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取得积极成效。

      我行充分发挥好金融知识普及主力军作用。活动期间,全辖网点统一活动主题和内容,所有网点通过LED显示屏、多媒体播放终端循环播放宣传口号及宣传片,网点在营业场所的消保宣传专区摆放宣传海报及宣传折页,大堂经理利用客户等候时间进行针对性的宣讲。同时,依托“网点+户外”、“线上+线下”等渠道,联合政府、监管部门、社区、媒体等力量,积极开展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截至目前,我行全辖集中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400余次(其中进农村12次、进社区89次、进学校9次、进企业86次等),并积极联合媒体和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短信推送等方式扩大宣传活动的影响力,累计发放金融知识各类宣传资料5.4万余份(其中纸质宣传材料1.9万份,线上渠道点击量1.5万人次,短信发送2万余条),面对面提供咨询近1.3万人次,各类渠道消费者受众达近6.7万人,各项宣传活动取得积极成效。现将活动中亮点工作汇报如下:

      一是金融知识微沙龙,小知识大感动。以支行为单位,各分支机构结合本地客户特点及需求,积极利用厅堂以及会议室举办金融知识微沙龙活动。活动期间,全行共计举办近60余场特色主题微沙龙活动,内容也非常丰富多彩,包括:个人征信知识、银行卡使用安全、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反洗钱、保险和投资理财等常用知识。如总行营业部举办养生系列微沙龙讲座,在周边社区老年朋友中反响热烈。笕桥支行举办的理财投资系列微沙龙讲座,邀请支行优质VIP以及高净值客户,理财经理结合经济形势分析,介绍如何识别理财风险以及正确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获得较好效果。针对老年群体以及农村贫困人群,双浦支行联合街道、妇联举办多场“防诈”微沙龙,利用真实案例让大家从故事中掌握保护自身的知识和能力,到场的群众纷纷称赞支行服务周到细致,受益匪浅。中山支行继续开展“小小银行家”职业体验营活动,将品牌金融宣传活动做好做实。

      二是数字宣传进万家,“以案说险”见成效。在传统宣传思路的基础上,我行充分利用“互联网+”的宣传模式,拓宽宣传渠道,线上线下齐发力,打出金融知识宣传“组合拳”。在总行统筹下,9月期间,分支机构联合浙江电视台举办了3场“信任小象代言人选拔赛暨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选取杭城较大综合体内落地,在活动现场采取金融知识宣讲、有奖金融知识问答等形式,极大的提高了金融宣传影响力。同时,各分支机构充分发挥青年员工的才智和力量,在金融知识宣传上不断突破传统线下模式,设计或制作原创主题宣传作品,形式包括但不限于短视频、mv、长图等,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推送,提升传播力。其中笕桥支行制作的“防诈DISCO”MV,一经发布,就得到了很多的点赞。转塘支行制作的“三不一及时,诈骗无处藏”短视频在云社区上线后,也收获了较多好评。此外,活动开展期间,全行共计推送“以案说险”系列推文45条,通过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故事,加深阅读者对案例所涉及的金融知识或风险的理解与领悟,从而举一反三、融会贯通,点击量也远高于其他推文。

      三是科技创新强服务,深化金融知识“进社区”。今年,我行以助力基层治理、智能物业为切入点,联合腾讯等第三方社区服务商,面向社区、物业公司和业主提供线上缴费、市民卡在线申请、门禁等“金融+社区”服务的社区服务平台,具有轻量、普适、便捷优势,有效助力物业及社区解决管理过程中的痛点、难点问题。9月21日晚,“丰收金融云社区——之江家园”启动仪式在转塘之江家园社区举行,省银行业协会、社区和物业代表,我行零售金融总部、转塘支行相关人员参加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筹备近一个多月时间,由社区居民和我行员工自编自演的9个节目,吸引了周边居民近千人。借助现场火爆的人气,我行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的观众居民介绍各类金融金融知识。此外,场外的金融服务区,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提供一对一的咨询服务,现场反响热烈。

      

      

      杭州联合银行

      2020年9月30日

  • 手机银行

    微信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