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1月23日

      2020年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我行响应号召开辟了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绿色通道,秉承提高效率、特事特办原则,推出相关优惠便利措施,竭力为客户提供及时、高效、便捷的专业金融服务。

      2月3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因疫情导致许多国际业务顺延,急需在当日完成对外资金兑付,同时还有上百笔的境外汇入款等待给客户入账,整个国际业务部忙得热火朝天。吴山支行某外贸企业一早便打电话向我行求助,原来客户有多笔信用证款项需要对外支付,而由于疫情原因企业还没正式开工,资金没有来得及安排到位,且近期汇率大幅波动导致了购汇成本大幅增加。经过与客户交流,我行第一时间给客户提供了外汇资金融资方案,通过总支行联动,一天内为企业发放了7笔贸易融资,合计金额1440万元。我行通过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切实解决了企业的实际融资需求,在特殊时期为企业业务发展保驾护航。

      2月4日下午,石桥支行某外贸企业受某县人民政府委托,急需办理防护口罩等防疫物资的进口付汇业务。由于肺炎流行,医用防护物资市场货源紧缺,如无法在短时间内马上办理汇款手续,该笔订单将面临被撤销的风险。我行在了解情况后,立刻为该客户开启了绿色通道,通过简化业务流程、安排专人全程协助的方式成功在约定时间前办理了汇款业务,并免收了该笔汇款的手续费和邮电费。在防控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我行开通的绿色通道高效满足了跨境业务需求,大幅提升了企业进口付汇效率,保证了抗疫物资的及时采购。

      【杭州联合银行】

  • 手机银行

    微信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