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老两口的“钱袋子”|上篇:防范非法集资

    2021年06月09日

      近年来,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等涉众型犯罪高发频发,新增风险陆续显现,一些标榜高额回报、快速致富”等养老领域投资项目的骗局让不少老年人辛苦积攒的养老金血本无归。

      制作单位: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 招商银行深圳分行

      老年人如何防范非法集资   

      1.审慎选择投资理财对象:理财投资要循序渐进,从易到难,从短到长,一定要从自己熟悉的领域开始。最好到银行、证券等正规金融公司办理,选择其他公司购买理财产品时,一定要请子女提前做好经营许可证等相关信息的查询工作。

      2.时刻谨记高风险:高收益总是伴随高风险。大多老年人是被集资人许诺的高额利息、入股分红所吸引,忽略了高回报一定伴有高风险的事实。殊不知,当你看中骗子的高回报时,本金已经岌岌可危。 

      3.投资前多与家人商量:年轻人防范风险的意识要远高于老年人,警惕心普遍偏强,尤其是现在互联网也很发达,骗子使用的手段、如何防范风险,多数年轻人都比较了解。老年人在打算投资前,除了和老伴沟通外,也要多听听子女的意见。

  • 手机银行

    微信银行